道听途说的20条冷知识

你的铃堡:

1 由于突发状况而拨打急救电话的人中,儿童往往是最冷静的。有时这是因为他们完全相信急救人员能够处理一切问题,有时是因为他们没有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


2 瘫痪者身体有知觉的部分高度敏感,甚至可以通过触摸引发性高潮。


3 欧洲教堂墓地的北角曾经只葬外乡人,出身可疑者与死胎。


4 古代爱尔兰的迷信认为,突发疾病,性格转变,婴儿天生畸形或体弱是由于妖精将正常的人或者婴儿与能转变面貌的妖精替换了。时常有人折磨异常者和病人,希望妖精会将原本的人还回来。


5 你自己杀死自己的几率,比别人杀死你的几率高7倍。


6 中世纪欧洲的乡村男孩,满十二岁后必须加入由十个人组成的“提森卡”团体,假如团体中任何一人犯法,其他九人就有责任将他带去接受法律制裁。


7 有时,阿尔茨海默症或其他失智症患者临终前/没有预兆地因病死亡前会暂时清醒,心智冲破混乱呆滞的状态,思维短暂地恢复清晰。


8 全盲者的体验并不是“只能看见黑色”。更像是“试图用后脑勺看东西”:根本没有“看”的能力。


9 古代英国王室的“替罪男孩”制度:由于教师无权惩罚王子,每当王子犯错,便会由“替罪男孩”代王子受到鞭打。替罪男孩可能出身高贵,也可能是弃婴或孤儿。最重要的一点是,替罪男孩必须和王子关系很好。


10 反社会者与精神变态者体验到自己成功操纵了他人/掌控了他人的时候,常会不自主地露出微笑,因为操纵和掌控他人会让他们感受到“Duping Delight”,即“ 愚弄他人时获得的快感”。


11 中世纪是指从公元后476年(西罗马帝国灭亡)到公元后1453年(拜占庭/东罗马帝国灭亡)的时段。


12 很多文化中,婆婆和媳妇或者岳父与女婿拥有相同的名字是不吉利的。


13 欧美部分地区的独身者,如果担心自己在家突发意外无人知晓,可以参与当地警局的生命线项目。参加项目后,每天早晨需要给警局打电话报平安,如未打电话,警局就会致电确认或上门确认。


14 拥有红头发的人占全人类的2%。拥有绿眼睛的占1%。


15 冷战时期,美国中情局曾试图散播古巴领导人卡斯特罗是敌基督的消息,并试图在古巴海岸上伪造耶稣的第二次降临。


16 海底的飞机比空中的潜水艇要多。


17 绝大部分真正溺水的人不会挣扎呼救。他们会直立在水中沉浮一会儿,头部露出水面,动作如同轻松地戏水,眼神失焦,呼之不应。这些状态是“本能溺水反射”造成的。在当着丝毫不觉得异常的家人朋友的面沉没之前,他们还能在水面浮动大概30~60秒。


18 急救人员的训练内容中,包含“抵达现场时不论情况多么严重,都不可奔跑着赶去救援”这一项。为了早到达几秒钟而在奔跑过程中消耗体力,导致心率过快,心情紧张,无法冷静地对伤者进行评估与治疗,是毫无意义的。


19 英国空军曾向纳粹部队空投印有如何装病被遣返回家指南的火柴盒。这不仅导致健康的敌军士兵被遣返回家。装病指南的消息传开后,纳粹军方高层时常让真正生病的士兵待在队伍中,导致疾病传染。


20 一个长期低落抑郁的人,如果突然显得轻松愉快,并开始将自己的物品赠于他人,这很可能是自杀的前兆。





不为任何一条的准确性做保证。毕竟,道听途说嘛。


不过牢记第17条也许可以拯救生命。

评论

热度(3311)

  1. 共3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